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国老板“客串”招聘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2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林)昨天是春节过后的第二场招聘会,与第一场招聘会遇冷的情形相比,这次招聘会的大厅内人员爆满。在众多招聘单位中,一位棕发、高鼻、碧眼的外国老板在招聘人中尤为显眼。

  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招聘大厅内座无虚席,130多家招聘单位“严阵以待”揽英才,大厅内的应聘人员更是拥挤得难以挪动脚步。据人才市场的负责人介绍,上周二是春节假

期后的第一场招聘会,因为下雪降温,招聘单位只有60多家,许多预定了展位的单位没有到场。这次招聘会的火爆场面预示着节后招聘高峰的到来,预计要持续两三个月的时间,现在已经有50多家单位开始预定下周二的招聘场地了。

  记者看到,招聘单位主要以第三产业、流通行业、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居多。一些招聘业务员的单位招聘人员干脆混在应聘者中,遇到合适人选,主动“出击”,介绍单位情况。在应聘单位中,一家名为“意塔奥坦皮革(锦州)公司”的招聘席上一位来自意大利的老板端坐在那儿,等待着与应聘者进行现场英语考核,原来他们要招聘一名英语翻译。一名来自北京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与外国老板攀谈起来,然后在登记表上登记。

  除大厅内人头攒动,大厅外的场外招聘也很热闹,有的外地单位干脆在面包车上贴上招聘信息,供需双方在车上进行交流。但人才市场工作人员提醒应聘者,场外招聘单位没有合法资质的保证,毕业生要慎重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