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只看到大桥3个桥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43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我们是长白新村居民。去年底,小区周围贴出几张旅游海报,上面写着一家旅游公司组织居民到新落成的洋山深水港“观东海大桥”。亲眼看一看中国首座通向外海的跨海大桥,是许多居民的心愿。看到这条旅游信息,大家非常高兴,有180多人报名,每人缴了35元旅游费。其中有老年人、年轻人还有外籍人士。不料,由于旅游公司的组织工作粗糙,导游

态度恶劣,司机对线路不熟,我们不但没有看到东海大桥的雄姿,反而带了一肚子怨气回家。之后我们与旅游公司交涉,却一直没能解决问题。读者车长贵

  【调查附记】上车方知“真相”

  接到来信,记者联系上了读者车先生。说起那次扫兴的“大桥之旅”,他还憋着一肚子话要说。

  去年12月23日一早,居民们如约来到集合点,分别上了4辆旅游大巴。汽车启动不久,导游介绍了游程,一再称,这次旅游是不上东海大桥的,大家只能“远眺”。突然闻听不能上桥,大多数游客表示不满。导游却说,我们海报上写的是“观桥”,而非“上桥”。游客当即指出:如不能上桥,报名时就应讲明白,不该等上了车才“挑明”。然而,导游态度恶劣,竟说“你们没资格上东海大桥”。

  司机开错了路

  之后的旅途很是曲折。旅游团队的3号车司机根本不熟悉路,稀里糊涂开错了高速公路出口。下高速公路后司机没了方向,车子开进了迷宫般的乡间小路,一番左转右弯,才总算迷途知返,原路返回,逆向上了高速公路。见汽车逆向行驶,游客的心都提到了嗓子口。

  几经周折,汽车总算来到了东海大桥的入口处,但这里根本不是观赏大桥的好地方。车先生对记者说:“车上游客即使伸长脖子,瞪大眼睛,也只能看到东海大桥的3个高大粗壮的桥墩,其余什么也没看到。”汽车兜了几圈,司机在一片抱怨声中驾车返回市区。

  旅游公司致歉

  对这次让游客扫兴的“大桥之旅”,旅游公司经办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徐先生如此解释:为保障大桥和港区的正常运作,目前东海大桥暂不接受社会观光游览,因此旅行社在海报上特意写明“观东海大桥”,也许这种写法,让大家产生了错觉;至于没能让游客一睹大桥的雄姿,是由于他们在组织安排上出现失误,而导游也没很好地与游客沟通。为此,徐先生向广大游客道歉,称将赔偿每位游客的损失。对旅行社的表态,游客们表示接受。

  本报记者钱绿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