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迁居民叫苦:浦江镇出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44 新民晚报

  家住浦江世博家园五街坊小区的居民,昨天联名给本报来信反映,他们是去年底由浦西搬到世博浦江基地的第一批动迁居民,尽管对目前小区各项生活设施还未健全大家都能理解和体谅,但眼下居民遇到的最突出问题就是出行十分不便,希望借本报一角向有关方面呼吁一下,尽快落实解决世博浦江动迁基地居民的出行难题。

  太少太短太长太难

  接到居民的来信,本报记者当即赶往浦江世博家园进行调查采访。据了解,从去年底至今,已先后有1640余户居民从浦西的卢湾、黄浦等地搬入浦江世博动迁基地入住。为解决动迁居民的出行,有关方面曾于去年12月25日开通了一条公交世博家园临时直达班车,起点站在浦江镇、终点站为南浦大桥桥堍。这条一共才6辆公交车的临时班车线路总长20公里,一个单程大约需一个小时,而且中途不能停靠任何站点,运营服务时间为早上的6时至晚上的10时,一般间隔30分钟发一班车。

  对于那些刚从浦西动迁过来、且大部分目前仍在浦西工作和学习的居民和学生来说,显然是“杯水车薪”。居民们抱怨说——

  ■公交车辆太少

  ■服务时间太短

  ■发车间隔太长

  ■出行换乘太难

  动迁居民如是诉说

  【北江燕路228弄的动迁居民刘敏女士】现在公交临时班车每天的班次太少了,居民出行要等候很长时间才能乘上车,尤其是遇到路堵,等45分钟才乘上车也是家常便饭,早晨家里的小孩要到三林镇换乘其他线路公交车去浦西学校上课,临时班车也不能中途停靠,只能兜上个大圈子,太不方便了。

  【一位王姓老伯】偌大一个世博动迁基地,眼下仅有6辆公交车“实在是说不过去”。他向记者介绍,现在每天天黑后,世博家园附近商业网点稀少,出租车也难得一见,10时过后有急事出门就更惨了,“一次小外孙发高烧,11时不到出门去医院急诊,公交车早就没了影子,只得在寒风中苦苦等了20分钟才叫到了一辆出租车”。

  居民出行是件大事

  根据有关规划,到2010年,浦江世博动迁基地的入住人口将超过45万,届时动迁居民将大多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公交的服务供应至关重要。动迁居民“舍小家为大家”,牺牲了个人利益,有关部门理应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保障。

  不少动迁居民希望,有关方面能否将好事做得更好,尽快增加公交车辆并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同时在沿线的凌兆、济阳、杨思、恒大等居民小区增设停靠站方便换乘,彻底解除浦江动迁基地居民出行的后顾之忧。本报记者张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