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长委员将共话职业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03 南方新闻网

  市长委员将共话职业教育

  中山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昨日上午开幕,会议确定今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议题

  本报讯(记者项华)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山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昨天上午在中山

市会议中心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促进中山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加强技术人才培养,今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的议题或将围绕“促进职业技术教育”问题进行讨论。

  96件提案多涉社会民生

  2006年是中山市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这对整个中山而言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市政协主席郑金钻在会上表示,中山政协今年的工作将围绕实施“十一五”规划,就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等专题进行调研活动,提出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中山市政协近年推出的“两个100%”使得提案落实有了实现的根本前提,“今年我们要切实推行两个‘100%’工作,建立与提案者的沟通制度,努力办理好委员们提出的每一件提案。”市政协副主席郭有生称。

  据统计,截至昨天上午9时会议开始,本次会议共收到了96件提案。在今年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中,涉及循环经济、职业教育、环境保护以及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问题占了全部提案的70%以上,尤其是职业技术方面的问题。因此郑金钻表示,今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的议题拟定为“促进职业技术教育”。

  富裕镇区要起带动作用

  昨天下午,微风细雨中夹杂着浓浓的喜气和勃勃生机。根据会议的安排,中山市政协委员们参观、考察了中江高速公路、小榄和古镇两个镇。为什么要考察这些地方?郑金钻主席称,我们是带着学习的目的来的。据了解,今年党中央的一号文件中提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概念,而小榄镇目前名列全国千强镇的前茅,古镇是中山“一镇一品”的代表。来这两个镇区参观,“让我对中山目前的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政协法制委委员欧丽华称。她认为,经济发展不平衡由来已久,中山近年来的差距更为明显,要发挥富裕镇区的领导、辐射作用,以带动欠发达的镇区,而经济欠佳的镇区也要主动学习他人的经验,开拓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做到超常规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够缩短距离,搞好全市的经济发展。

  交通顺畅区位优势凸显

  路通了,财就通。长期以来,中山市的交通问题一直都备受委员们的关注。“中江高速公路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在即将沿着中江高速公路返程之前,欧委员对记者发表了自己的一番感慨。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江门人,以前回去要“撑渡”,很麻烦,现在高速公路20分钟就过去了,很快、很方便,就连年事已高的爸妈都为走上高速公路而激动不已。

  市政协城建委委员、市建设局副局长梁泽强表示,中山作为我省腹地,高速公路的开通,尤其是中江的开通,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而对于改变中山东西方向、粤东粤西地区交通不顺畅的局面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他还告诉记者高速公路能够加强城际、省际的沟通,一旦路网健全后,中山在我省的区位优势会进一步凸现,对促进经济发展也有好处。如果可以把中山镇区之间的交通也进行改善,那么就离实现“3015”的生活不远了。谈到轻轨建设的问题,梁局长表示,铁路加盟后,其便利、快捷的优势,一定会对中山物流运输有帮助,同时也会对目前现有的巴士运输提出新的要求,会对全市的陆地运输带来一个促动。

  本版统筹本报记者查九星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项华丁保权常毅张秀琼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明剑

  图:

  中山政协今年的工作将围绕实施“十一五”规划来展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