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巧遇“情人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04 南方新闻网

  情人节巧遇“情人树”

  中山市民梁先生报料称,在岐江美食街发现“大叶榕怀抱南洋杉”

  喜上加喜

  本报讯(记者任波)或许是巧合,或许是天意,在情人节这天,市民梁先生在岐江美食街附近发现一对奇特的“情人树”,一棵把另外一棵紧紧包裹在中间。市林业局营林科工作人员在察看这对情人树之后告诉记者,这对树不是普通的“共生现象”,而是机缘巧合,长成了“一对”。

  这对“情人树”长在岐江美食城斜对面正在拆迁的工地上,长在外面的是大叶榕,里面的则是南洋杉。与普通“情人树”相依相偎生长在一起不同,这对“情人树”,从根部开始,外面的大叶榕紧紧地包裹着里面的南洋杉。大叶榕向四周伸展,形成一个温暖的怀抱,为南洋杉遮风挡雨,南洋杉则生长得葱郁挺拔,约有七八米高。

  梁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附近的拆迁工地干活,所以才会发现这对“情人树”。按他的常识,这对“情人树”不是普通的共生现象,但他也不知道其价值。考虑到建筑拆迁完之后,该地块将被拍卖,这对“情人树”也可能遭砍伐,梁先生觉得有些可惜,于是致电本报。

  在附近居住的一位老伯告诉记者,“情人树”生长的位置原来是中山市农机一厂,后来改为中山市轴承厂,这对树一直被锁在深宅大院,因而一直无人得知。“印象中,二十多年前这对树就在那里了。”老人说。

  市林业局营林科的工作人员察看这对“情人树”后告诉记者,这确实不是“共生现象”,而是两棵树机缘巧合,长成了一对。先植下的估计是南洋杉,然后碰巧附近有大叶榕的种子,就长成了如今的“情人树”。

  (报料人:梁先生报料奖:50元)

  图:

  从根部开始,大叶榕紧紧包裹着南洋杉。本报记者明剑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