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丈夫背妻子,雨中走百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04 南方新闻网

  昨日珠海细雨纷纷,老少情侣突发奇想感受雨中浪漫

  丈夫背妻子,雨中走百步

  天公作美

  本报讯(记者杨亮)昨天情人节,珠海下起了一阵淅淅沥沥的小雨,给正在散步的情侣们送来了一份意外的“节日礼物”。一些老夫妻、小情侣更突发奇想,借着雨意采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各自对爱情的美好祝愿。

  特写1

  妻子在丈夫背上撑伞

  寓意:风雨一生,百年好合

  昨天,珠海的天空灰蒙蒙一片,从上午九时许开始下起了阵阵小雨。这非但没有影响情侣逛街游玩的兴致,反而助长了游兴。记者在情侣路、万佳百货广场看到,一些情侣手拉着手从室内走上街头,竞相体验雨中漫步的乐趣。

  在情侣路,一对正在散步的中年夫妻尤其引人注目。丈夫背着妻子一步一步地在路上走,妻子在背上给丈夫撑着雨伞,两人一边走一边大声地数着一串阿拉伯数字,让不少过往路人侧目。记者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夫妻俩恰好同岁,今年都是45,他们打算在雨中走完一百步,以寓意“风雨一生,百年好合”。丈夫告诉记者,两口子都是江西人,同在拱北一家工厂打工,早在几年前他们就有过情人节的打算了,但当时苦于孩子还在读大学,为了多挣钱,抽不出时间,“今年孩子就要毕业了,眼看负担轻了,所以请了个假,过了我们俩第一个情人节”。

  特写2

  学生情侣手拉手跑马拉松

  寓意:运动展示健康,情人节跑步寓意爱情“健健康康”

  在情侣路上,一对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学生情侣欢度情人节的方式也比较独特,两人手拉着手在雨中跑起了“马拉松”。记者只好一边跟着跑一边进行采访,男生说,跑步代表运动,能赋予我们健康,在情人节跑步寓意爱情健健康康,“我们俩已经商量好了,以后每年过情人节都用这种方式度过,既锻炼身体又更有意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