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加拉国成立孔子学院 增进孟中人民理解和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2月14日电(记者黄亚男 朱峰)由中国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批准,中国云南大学和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共同创办的孔子学院14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中孟友谊会议中心举行了挂牌成立仪式。

  云南大学校长吴松在挂牌仪式上说,创办孔子学院旨在向孟加拉国人民介绍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

  吴松说,云南大学将为孔子学院提供汉语教师、教材及教学援助,并承担与汉语教学有关的所有费用,尽一切努力保证孔子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柴玺说,孔子学院不仅可以向孟加拉国人民展示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同时也将极大地促进孟加拉国中文教学的发展。

  南北大学副校长西迪基说,孔子学院是在南北大学与云南大学近两年的共同努力下成立的,这对南北大学来说是一个里程碑。

  孔子学院院长伊利亚斯说,孔子学院向孟加拉国人民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他说,对第三世界国家的人民来说,学习中国语言是十分重要的。南北大学孔子学院是南亚地区惟一一所孔子学院。据统计,在世界100多个国家有2300多所大学开设了汉语课程。为了满足世界各国人民日益增长的学习中文的需求,国家汉办2004年开始与希望开设汉语课程的国家的教育机构合作创办孔子学院,2004年11月21日在韩国汉城成立了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迄今共在20多个国家创办了数十所孔子学院。

  云南大学教授张高翔将成为南北大学孔子学院的第一位汉语教师。孔子学院计划本月25日开班,首期预计招收两个班,每班招收15至20名学生。(完)

  相关报道:

  加拿大首家孔子学院揭牌 陈至立出席

  学中国文化 非洲第一家孔子学院上包饺子课

  回应全球升温的"汉语热" 同济赴日合建孔子学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