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力普指出:中国自主创新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指出,中国自主创新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月15日,田力普做客中国政府网,围绕“十一五”规划建议中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要求,就如何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促进自主创新中的作用,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田力普指出,我们国家国内专利申请的质量和国外相比普遍偏低,创新成果的质量、含金量相对少一些,这反映在专利授权之后它的寿命,专利权完全是市场化的一个行为,专利权人认为这个专利没有价值,可以通过法律规定的方式,让这个权利失效。

  田力普说,我们国家专利权的寿命往往比较短。比如发明专利,平均寿命只有5到7年的时间,而国外可能要十几年的时间。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平均寿命更短,平均下来就三四年的时间。这反映出我们国家自主创新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让全社会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使知识产权成为企业发展和提高竞争力的强有力工具。(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