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加移民执法当局联手捣毁一偷渡集团 逮捕1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二月十四日电(记者吕振亚)加拿大官方宣布,美国和加拿大移民执法当局联手捣毁了一个跨国偷渡集团。今天,双方同时在多伦多和纽约等四个城市逮捕了十七名偷渡者。

  加方警员透露说,美加二年来联手侦查的这个偷渡集团,已将至少二十四名“人蛇”从加拿大偷渡到美国,把七十四名偷渡者从美国运送到加拿大境内。这些非法移民主要来

自中国、朝鲜等亚洲和东欧的一些国家。

  警方说,“偷渡者被藏在汽车后备箱或铁路货车车箱内,甚至被装在大型卡车内,有时还使用小船来作偷渡工具。”偷渡集团根本不顾非法移民的生命安全,他们只关心一件事,那就是如何从偷渡中赚钱。

  据称,美加两国本次联合行动是“前所未有的”,它充分利用了“九一一”后出台的有关加强两国边境安全的相关法律规定。

  就在上周四,美国国土安全部还宣布,美国计划在与加拿大漫长的边境线配备高技术的装备,包括无人驾驶侦察机、卫星监控和摄像机。目前,在美国的纽约州和华盛顿州,这种高技术装备已准备就绪。

  另据加媒体报道,去年在美加边境被美方抓获的非法偷渡者上万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