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试点机械化插秧 机械收获面积将达190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37 红网

  红网长沙2月15日讯(记者 李慧芳)“湖南将开展机插秧技术适用性的试验示范,研究制定机插秧技术规范;培育100户机插秧应用大户和作业大户。”在2月15日召开的湖南全省农机化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今年湖南省将试点机械化插秧技术,机械化收获面积将达到1900万亩。

  农机经营服务业成农民致富新亮点

  农业机械的快速发展,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力水平。据统计,湖南省机械总动力达到了3189.86万千瓦,全年机耕面积达5407万作业亩,机械化收获面积1611万亩。全省机耕水平达到54%,水稻机收水平近30%。农机经营服务总收入达到301亿元,农机户实现经营服务纯收入126亿元。农机经营服务业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贡献率逐步增大,成为农民致富的一个新亮点。

  农机培训机构一年培训农民工近4万

  记者还了解到,各农机培训学校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农民工培训。培训项目从传统的车、钳、刨、铣、磨、焊等工种,扩大到家电维修、缝纫、烹饪、电脑、海员培训等20多个领域,全年共培训各种类型农民工近4万人,成为阳光工程实施的骨干力量。

  2006年实现农机经营服务总产值320亿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2006年,湖南省还将推广收割机6000台、拖拉机30000台;完成农机社会化服务面积5300万亩,其中跨区作业面积650万亩;机械化收获面积达到1900万亩,实现农机经营服务总产值320亿元。

  同时,今年还将组建跨区作业服务队700个,组织联合收割机8000台投入跨区作业,完成跨区机收面积650万亩以上。促进春耕、双抢、秋收等关键农时的机械化生产。另外,湖南省今年还计划在农业大县中选择30个有代表性、辐射能力强、面积在300-500亩的小区域,开展机插秧技术适用性的试验示范,研究制定机插秧技术规范;培育100户机插秧应用大户和作业大户。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易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