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各界要求调查华妇流产事件 移民局有所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闽籍移民江针星日前遭移民局强行遣返时双胞胎流产的悲剧引起美国社会的极大关注。纽约各族裔代表以及民选官员和民权机构代表数十人,14日在位于曼哈顿下城的联邦公民和移民服务局纽约办公楼前举行记者会,谴责移民局执法人员违反基本人权,并强烈要求立即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调查这一事件。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记者会上,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洪贞和谴责移民局对江

针星的行为“残酷和不道德”。洪贞和代表移民联盟和纽约市的移民社区要求有关部门调查此案,并且立即对张天晓和江针星道歉。

  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陈祥农在发言中也表示,要求政府成立调查委员会,他呼吁全社会关心这个事件,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呼吁正义。

  据刘醇逸办公室消息,由于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应,移民局已经在江针星递解案上“有所让步”。移民局决定递解延缓6个月执行。移民局日前发出的声明说,江针星因为健康原因暂时停留,身体一旦恢复,移民局会继续有关执法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