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会见缅甸总理梭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廖雷)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缅甸总理梭温。

  胡锦涛说,进入新世纪,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中缅关系有了新的进展。两国高层领导人交往频繁。双方在经贸、文教、卫生、旅游、禁毒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密切协调和配合。

  胡锦涛指出,中缅两国地缘相邻,又同属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有着良好基础和许多有利条件。在新世纪新形势下,我们愿与缅方一道,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外交政策,不断加强和深化双方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把中缅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的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梭温表示,我此次访华目睹了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同中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达成了许多共识,双方签署了多项合作文件,访问取得圆满成功。缅甸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为缅甸国家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愿永远做中国真诚的朋友。缅方致力于国家稳定、民族和解、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两国合作,愿与中方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外交部长李肇星等会见时在座。(完)

  

胡锦涛会见缅甸总理梭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