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庆龄基金会获千万资助 用于贫困生和教师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潘旭临)作为支持中国改善教育机会长期承诺的一部分,星巴克咖啡公司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今天此间签署了一项协议,捐赠一千二百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和帮助中国农村的贫困学生和教师培训项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星巴克公司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先生,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国宋庆

龄基金会表示,预计到二0一0年约有来自重庆、云南、陕西、四川和宁夏西部省份三千名左右的教师和数千名的学生从该项目中受益。

  舒尔茨表示:“在我们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我们对履行社会责任同样充满热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孩子们做了大量贡献,通过这一项目我们将与他们携手,为中国农村的儿童提供设施和教师培训,帮助孩子们建立美好的未来。”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先生还向舒尔茨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以代表基金会对星巴克的感谢。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俞贵麟先生说“虽然星巴克来到中国只有短短几年的时间,但他们十分理解教育对中国人民的重要性,以及向中国农村的儿童,特别是农村女孩提供急需的帮助的重要性。通过这笔捐赠,我们还可以为乡村教师提供最新的培训,使他们掌握激励儿童心灵、帮助孩子们学习的必要技能。”

  据了解,这笔捐款是星巴克去年九月确立的总数为四千万人民币的“中国教育项目”的首期捐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