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恐怖疑犯黑名单上已有325000个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8:19 新华网

  

美国恐怖疑犯黑名单上已有325000个名字

  两名美国警察在波士顿洛根机场执行安检任务。新华社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反恐官员们称,国家反恐中心有一个国际恐怖主义疑犯或资助国际恐怖主义疑犯人士的黑名单,这一黑名单上已有325000个名

字,这一数量比2003年秋天增加了四倍多。

  于2004年组建的国家反恐中心的黑名单数据库比先前透露的任何单个政府数据库都要庞大。国家反恐中心的官员称,由于名字拼写的不同或者有化名,数据库中人员的真实数量可能超过了20万人。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美国公民只占这一黑名单中的“很少、很少的比例”,大多数人不是美国人,也不居住在美国。国家反恐中心的一位官员拒绝透露名单上有多少人是美国公民。数据库的人名是根据中情局、联邦调查局和其它政府机构提供的报告整理的。

  国家安全局是全国反恐中心数据库的一个重要提供者,不过政府官员拒绝透露有多少名单与该局国内窃听项目有关。当被问及有多少名字是通过国家安全局国内窃听行动获得的,国家反恐中心的官员称:“我们的数据库包括所有情报机构提供的已知或可疑的国际恐怖主义疑犯的名字。这当然包括国家安全局。”根据这一项目,国家安全局在没有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对数量不明的美国公民实施了窃听行动。

  政府一直试图整合情报界和执法部门的26个与反恐有关的数据库。国家反恐中心的黑名单被提供给联邦调查局恐怖分子验证中心,恐怖分子验证中心则向运输安全部门和其它部门提供监控名单。

  民权活动家和隐私专家称,他们对国家反恐中心数据库的规模感到惊讶,他们说,这进一步增加了反恐黑名单可能包括大量无辜人士的担心。美国公民自由联盟隐私权法律顾问斯帕拉帕尼称,这一数字令人“感到震惊,但并不令人感到奇怪。”(春风)

  相关报道:

   美国急救系统无法应对恐怖袭击等重大突发事件

  美国加强入境安检 尚无恐怖分子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