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远方的亲人——红网核实遇难驴友身份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8:44 红网

  红网2月15日讯(记者 张星 杨帆)2月13日12:00,有名为“老支书”的网友在红网论坛旅游休闲版块发了篇《紧急求助——谁帮他回家(请尽多的转发)》的求助帖子,上面刊载了关于一个在罗布泊身分不明遇难者的消息和相关图片。(http://bbs.rednet.com.cn/1-2.dll?BoardID=16&ID=2825250&Ar=2819829&AUpflag=1&Ap=1&Aq=1)

  原来,2005年12月16日,这名遇难者的尸体被人在米兰戈壁滩上的一顶帐篷里发现

,为了不让其“白骨露于野”,一些热心的山友在网上发帖,希望其家人能到新疆将其遗体运回家乡。2006年1月24日,乌鲁木齐登山协会(简称乌市登协)秘书长忆波接到北京《户外探险》杂志社“云南土匪”转来的山东小猫发表在中国户外资料网上的呼吁帖,立即通过新疆丝路游探险网转贴,并开始逐日关注事态进展。在此期间,忆波曾代表乌市登协多次联系米兰派出所,以了解现场情况。2月7日,乌鲁木齐登山探险协会人道主义援助小组开始奔赴现场寻找尸体。2月9日,在米兰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援助小组发现了尸体的许多湖南籍特征,广大网友和当地登协希望该男子在湖南的家人能够帮助其早日魂归故里。

  2月份,全国各大媒体均报道了这一事件迅,全国各大论坛的网友也纷纷跟帖提供线索。事件迅速在国内波及开来。

  看到图片之后,红网的论坛管理员感觉非常震惊。特别是里面有几张死者遗物的照片清晰的可以看到:“长沙市物价局标签”、“浏阳”等字样——网友的求助让我们立刻感觉到,这个不幸的人很有可能是我们湖南老乡。

  红网相关板块的论坛管理员立即在搜索引擎里面搜索事件的相关进展,终于找到了最初发帖在中国驴友论坛的作者——山东小猫,并且通过QQ联系上了她。这是个热心的女孩,她将整个事件的进展透露给了红网论坛管理员003,并将此事件在网上的网址提供给红网。

  2月15日下午15:30,根据网上的跟帖,红网得知米兰警方已经初步确认了遇难者身份。

  2月15日下午16:00,米兰警方电话通知乌鲁木齐登山协会负责人,罗布泊罹难者身份基本确定。身份证地址为湖南省嘉禾县城关镇丙穴居委会,姓名刘子亮,出生于1985年。

  16:30,红网记者迅速与嘉禾县城关镇派出所联系,得到了遇难驴友刘子亮父亲刘文华的电话。刘文华刚刚得知详细情况,悲恸万分。至此,红网终于找到了罗布泊遇难者家属。

  有关此事件的最新进展,红网将及时跟进、全面关注。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杨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