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襄樊3000余名党员成为“为民服务代理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15日电(刘多斌、沈翀)家住荆山深处的保康县歇马镇九路寨村村民李长兴这些天特别高兴,逢人便说:“办证到村里党员代理点上,只要送去申请和相关资料,3天不到就能办好,不花一分冤枉钱。”

  过去李长兴提到办证就头疼。他说,前年给在外打工的女儿办流动人口婚育证,从村里到乡镇到县城,3天时间跑了300多公里路,仅路费、住宿费就花了100多元。“现在村里

有了党员为民服务代理点,给儿子办同样的证明,就只需到代理点递上相关资料,坐在家里等就行了,省钱省力真帮了大忙。”

  不止李长兴,接受过代理点服务的襄樊农民纷纷夸赞“党员为民服务代理制”是在为农民办实事。老上访户马贤生在村镇干部及时为他代办了林木采伐证后,感慨地说:“党员干部这样诚心替我们老百姓办事,今后没有理由再给他们作难了。”在广州打工的黄娟说:“节前身份证掉了,在广州打电话给村里代办点补办,没想到春节一回家就拿到了新身份证,实在太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村组的“党员为民服务代理点”不仅为村民代办身份证、土地证、流动人口婚育证等证件,还给农民提供农村劳动力转移、科技培训、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襄樊市委先进性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推行的党员服务代理制,针对的就是老百姓平常办事难,因此凡是他们生产、生活需要的信息、服务,到代理点上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据统计,目前襄樊农村为民服务代理点已有1200多个,代理员超过3000名。

  同时,各服务点还将党员为民服务代理的项目、责任人、程序、承诺时限、监督办法印成《服务指南》,或在村务公开栏上予以公布,或印成“党员名片”发放给广大村民,方便群众监督。并对党员为民服务代理点每月代理的事项,定期随机抽取30%进行回访。

  记者了解到,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襄樊农村“党员为民服务代理点”共为村民办理实事18200件,办结率超过九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