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铁路迎来春运最后一个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黄富慧林晓莺)记者15日从铁道部春运办获悉,14日铁路客流出现大幅回升,比前一天猛增50万人,达到424.4万人。

  14日全国铁路中长途直通客流达到189.9万人,同比增加12.7万人。过完元宵节的农民工开始返城,再加上40万左右的返校学生,致使学生流、民工流高度重叠,使前天刚刚回落的客流又大幅回升。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分析,14日客流大幅增长,属于规律性反弹。近年来,春运节后都会出现两个客流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时间长、峰值高,第二个高峰期一般在春运第32天至35天,客流不会超过第一个高峰期。

  为了应对今年春运最后一个客流高峰,14日铁路增开临时旅客列车689列,没有客流积压,运输组织平稳有序。铁路重点车站上车人数同比均有增长,阜阳站发送旅客67258人,南昌站发送旅客73339人,武昌站发送旅客65568人,成都站发送旅客55827人。

  根据交通部的消息,目前,全国道路客运已平稳度过春运客流最高峰期,15日客运量比14日略有下降,预计全国将完成客运量5360万人次。

  据了解,客流以外出务工民工和接近尾声的返校学生为主,商务客流开始攀升。道路客运呈现长短结合,以跨省中心城市之间的长途客运为主的特点。旅客主要从四川、湖北、湖南、江西、贵州等省流向京津地区、珠三角和长三角。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四天,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及中东部地区,淮河以北大部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同时,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出现降雪天气。

  交通部说,各地运管部门已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必要时会采取应急预案,保证旅客不滞留。(完)

  三名铁路人的春运故事

  武汉节后春运 高峰不显峰

  春运以来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3起

  中国铁路春运平稳度过高峰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