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将建100余所标准化乡镇卫生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15日电(何会文)日前,天津为期三年农村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今年内,天津市将改扩建12个标准化乡镇卫生院。计划到2007年底,全市将建成100余所标准化乡镇卫生院。届时,农村基层医疗环境大大改善,农民一般疾病不出乡镇就近可医。

  为改善农村医疗环境和提高医疗设施水平,去年上半年,天津市政府批准启动了加

强农村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工程。按照规划,从2005年开始,用三年时间进一步加强农村乡镇卫生院建设,通过新建、改建、扩建,使百余所农村乡镇卫生院达到标准化基础设施、标准化设备配置、标准化人才培训。其中仅房屋标准化建设就将投入3亿元。

  据了解,此次乡镇卫生院三项标准化建设中,房屋标准化建设规定一般乡镇卫生院为1500平方米,服务人口较多的中心乡镇卫生院可以达到3000平方米。

  去年,天津市共完成东丽区新立镇卫生院等8家标准化卫生院的改扩建。今年,天津市继续实施农村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改扩建汉沽区杨家泊镇卫生院,大港区中塘医院等12个乡镇卫生院。使其成为高水平的乡镇卫生院,有效改善农村就医环境,使当地农民能够病有所医,就近可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