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艺考报名人次超过3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15日电(记者张晓晶)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15日发布最新消息说,截至目前,山东省报名参加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的考生为31.8万人次,参加专业测试的考生为33.7万人次(含初试、复试等),艺考竞争十分激烈。

  今年山东报名参加普通高校艺术招生的人数为16万余人,比去年增加了1.9万人。计划到山东招收艺术类专业新生的省外院校超过700所,其中在山东设点进行专业测试的本科

院校近500所。山东省内有38所本科院校和47所专科(高职)院校也招收艺术类专业新生。

  从济南、青岛、潍坊等6个考试承办地的汇总情况看,截至目前,山东省艺考报名31.8万人次,参加专业测试的考生为33.7万人次(含初试、复试等),平均每个考生报考2所院校。记者在山东部分考点采访了解到,很多考生为提高“命中率”,要同时报考五六所学校,多的达到10家以上。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要不停地在各考点之间奔波。

  据了解,截至15日,山东招生考试部门发现作弊考生136人,违纪26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