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同新:湘企要敢于“走出去” 要善于冲破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1:35 红网

  红网株洲2月15日讯(特派记者 肖雄)“湖南企业要积极实施积极‘走出去’战略,鼓励和支持他们参与海外市场竞争。”今天,湖南省在株洲市召开有12家省重点外贸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副省长贺同新表示,各相关单位要继续积极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与管理,为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扫除一切障碍。

  株冶集团、华联瓷业、湘钢、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省茶叶总公司等省重点外贸企

业参加座谈,涉及到钢铁、粮油、机械制造等众多行业。座谈会上,各企业对在拓展海外市场中所遇到的海外参展费用、出口退税政策的实施、品牌运作、国际贸易摩擦、资金安全、如何了解和把握国内外市场政策法规,以及国际质量标准体系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我们要积极而稳健地走出国门。”贺同新说,各企业要深入分析科学判断今后国际市场的新变化,掌握国际市场商情;针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和竞争环境,一定要专题研究,采取积极而具针对性的、行之有效的措施,增强自身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用足用好国家主管部门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另外,企业要敢于、善于、勇于“走出去”并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因素和“壁垒”,同时也要多为省政府提出决策参考意见。

  贺同新还强调,省政府将继续实施支持企业“走出去”战略。各级各单位一定要从改革、发展的角度出发,积极支持企业参与国际舞台;要继续加强宏观决策能力,继续提供优质的服务与管理,为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扫除一切障碍。他特别指出,湖南是农业大省,各部门一定要对农业产业化的出口型企业给予更多的支持。

  据悉,2005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4%,但受国际贸易摩擦、人民币升值、部分重点出口商品出口退税率下调等因素影响,增幅比2004年下降比较明显。2005年,全省外贸完成进出口总值60.05亿美元,比上年净增5.67亿美元;其中出口37.47亿美元,比上年净增6.49亿美元。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长沙海关、省国税局、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株洲市的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