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质检系统农资打假“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15日电(记者 朱彬)为确保今年全国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击农资假冒伪劣产品,国家质检总局15日在重庆召开农资打假“三下乡”现场会,全国14个省市质检系统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国假冒农资产品坑害农民的事件频频发生,农民受骗、农作物受害,影响了正常的春耕生产。此次活动中,质检执法人员将加强

对农资商品的执法检查和质量抽查力度,查处生产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和过期、失效、变质、标签不全以及国家禁用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确保今年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据了解,此次全国农资打假“三下乡”活动,将根据各地春耕生产形式,从南方到北方逐次开展,整个活动将贯穿到整个春季的春耕生产期间,北方片区的启动仪式将于2月20日在陕西举行。

  此外,重庆市质监局也于同日启动了“助农打假一号行动”,在渝北区木耳镇组织专家开展了现场咨询,教农民识别农资真假,市质监局执法总队对全市的农机、化肥等农资销售点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