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冠华与澳部长讨论科技合作 启动"特别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2月15日电(记者唐迎)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中国科技部部长徐冠华15日在此间会见了澳工业、旅游与资源部长麦克法兰,以及教育、科学与培训部长毕晓普。双方分别就加强能源科技领域的合作、启动中澳科技合作“特别资金”,以及加强两国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等广泛交换了意见。

  徐冠华与毕晓普签署了“中国科技部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

”。

  徐冠华还在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发表了题为“中国科技迈向新时代”的演讲,着重介绍了中国政府“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及上个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科技大会的情况。

  徐冠华于14日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耶马共同签署了“中国科技部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科技创新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旨在推动双方利用优势资源开展平等互利的科技创新合作,鼓励双方科技园区及企业参与合作。

  应澳大利亚政府的邀请,徐冠华率中国政府科技代表团于13日抵达澳大利亚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