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政府一直严加保密澳媒体公布虐囚新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05 武汉晚报

  美国政府一直严加保密澳媒体公布虐囚新照片

  据中国日报消息法新社2月15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民族电视台(SBS)将在当晚节目中公布数十张美军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的最新照片。电视台负责人表示,这些照片之前从未在任何媒体上公开过,绝对是全球独家的新闻照片。

  虐囚现象比曝光的更严重

  SBS电视台表示,这些独家照片将在当晚8时30分的《日界线》节目中播出,可能有40张甚至更多。照片同之前公布的美军虐囚照片都是在同一时期拍摄的,揭露了阿布格莱布监狱中更多的虐囚行为,包括一些新的虐待和羞辱囚犯的手段。从这些照片上可以看出,当时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虐囚现象比人们目前了解的情况要严重得多。

  据已经看过这些照片的法新社记者描述,照片中一名囚犯的咽喉被切开,另一名囚犯的头上有大面积的伤痕,还有一名囚犯更是被看似排泄物的东西所覆盖。

  SBS电视台表示:“这些照片表明,美军中虐杀、拷打和对囚犯进行性羞辱的丑行是多么的普遍。”

  2004年4月28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次公开了美军在

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的照片,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极大震动,美国总统布什被迫站出来,公开承认这些美军士兵的行为令美国蒙羞。

  美国国会议员异常震惊

  但当时公布的照片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此后,美国政府一直试图对剩余照片保密,为此还和美国公民自由协会(ACLU)打起了官司,而SBS即将公布的照片正是这部分剩余照片。SBS发言人没有透露他们究竟是如何得到这些照片的,只是表示,这些照片和视频资料的来源非常可靠。据称,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曾经看过这部分照片,并感到异常震惊。

  SBS电视台制片人表示,他们决定公开这些照片是因为公众有权利知道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的全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