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你的爱车呼吸更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9:59 南方日报

  ■汽车养护小常识

  汽车发动机是非常精密的机件,极小的杂质都会使其受损。因此,空气在进入气缸前,必须先经过空气滤清器的细密过滤。脏的空气滤清器会使发动机进气不良,使燃油燃烧不完全,导致发动机工作不稳定、动力下降、耗油量增加。龙华车行提醒各位司机朋友:汽车必须保持空气滤清器的清洁。

  在一般道路情况下,汽车行驶5000公里左右,就应对空气滤清器进行清洁保养。在尘沙较大的地区应相应缩短保养的间隔里程。目前,汽车上广泛使用干式空气滤清器,干式空气滤清器的滤芯是由经过树脂处理的微孔滤纸制成的,滤清效果好,价格便宜。车型不同,其结构形式有所区别,但其保养方法是基本相同的。

  先打开滤清器护盖锁扣,卸下固定护盖的螺母,然后取出滤芯。取出滤芯时,要注意防止杂质掉入化油器内。用抹布擦拭干净空气滤清器壳内以及外部。检查取出的滤芯污染程度并进行清洁。当滤芯积存干燥灰尘时,如果有空气压缩机,可用压缩空气从滤芯内侧开始,上下均匀地沿斜角方向吹净滤芯内外表面的灰尘。如果没有压缩空气,可用起子柄轻轻敲打滤芯,再用毛刷刷净外部污垢。清洁时,如果发现滤芯损坏,应及时更换。在滤芯清洁完毕后,按与拆卸相反的顺序,将各部件安装好。

  当干式空气滤芯被油烟或湿灰尘污染而又完好无损时,只清洁空气滤清器灰尘是不够的,应对滤芯清洗干燥后再使用。方法是把被污染的滤芯浸到洗涤液中30分钟左右,然后用洗涤液冲洗4至5遍,然后把滤芯取出,再用清水冲洗掉污浊成分和洗涤液,冲洗时清水压力不能太大。洗净后的滤芯要自然干燥,不要用火烘烤,也不能使用压缩空气吹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