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里的“绿化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2 锦州日报

  每年的春暖花开季节,走进古塔区南街街道星汇园小区,扑面而来的总是阵阵花香,随之映入眼帘的各种花、草、小树等整齐地排列在小区的草坪上、园子里。提起小区里的美化、绿化,人们都竖起大拇指——这要归功于小区里的这些“绿化老人”,陈明老人就是其中的一个。

  在陈明老人的家里,到处都是老人亲手种植的各种花卉。除了家里的这些花外,还

有一些花放在地下室里,月季、子午兰、朱顶红、栀子花等,他还培植了一些较难于侍弄的花卉,等到春天来了,就可以把这些花搬到院子里去。现在院里还有桃树、梨树、樱桃树等。

  老人兴致勃勃地给我们讲起他的“绿化史”。在夏季,他每天早晨5点就起来了,拿着喷壶和小铁锹到院子里去除草、施肥、浇水。首先检查花、树木是否生长良好,看有没有发黄、生病的茎、叶,把有毛病的枝叶、腐烂的根茎都剪掉。然后针对不同的花、树木利用自己家配制好的肥料按比例进行施肥,最后浇水。老人说,在给花浇水方面很有学问也很讲究的,各种花用水量都是不同的,还要根据花的习性和温度进行适量的浇水。通过多年的种植经验他总结出了酸碱度、阳光、水和温度与浇水的多少,使植物更好的生长。

  陈明老人每天对植物的生长情况都有详细的记录,对每种花、树木的生长期、开花期、结果期等进行了全面掌握。十几年来,遇到有的邻居不会种植或不懂管理的,他总是主动教他们,居民们高兴地称赞他为“小区里的绿化老人”。老人自己也高兴地说:“种植鲜花不但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而且更重要的是美化环境,绿化社区,能为社区的环境美化,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自己感到非常地骄傲和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