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理压力“压垮”王曼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心理压力“压垮”王曼丽(图)

  赛前夺冠热门王曼丽最终惜败,仅获亚军,她对此结果也十分遗憾。

  据新华社都灵电(记者马邦杰、阎涛)王曼丽14日在女子5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输给了自己脆弱的心理素质,未能战胜俄罗斯队选手朱洛娃,获得银牌。

  即将迎来自己33岁生日的王曼丽赛前显得心事重重,压力较大。结果在两次比赛中她分别滑出了38.31秒和38.47秒的成绩,都落后于朱洛娃的38.23秒和38.34秒,只能以76.78秒的总成绩获得亚军。不久前刚当上妈妈的朱洛娃如愿获得金牌。

  另一名中国队选手、22岁的任慧在比赛中的发挥让人大吃一惊。她在第2次比赛中滑出了38.27秒的最好成绩,并以76.87秒获得铜牌。

  王曼丽最近状态不错,本赛季她的最好成绩是37.28秒。而朱洛娃本赛季的最好成绩是38.05秒。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王曼丽会战胜朱洛娃,夺得金牌。但这位中国队老将却被沉重的心理压力击倒了。

  夺金梦想破灭之后,王曼丽痛哭流涕。她红着眼圈说:“我和她(朱洛娃)水平应该不相上下。她第一次比赛滑出了38.23秒,我在这里曾经滑出38.25秒。我输了,输在了心理上。我想她的心理素质比我好。这样的比赛大家都有压力,但我没能把压力变成动力。”

  为了本届奥运会复出的朱洛娃夺金之后显得无比兴奋。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她用英语对记者侃侃而谈,一副兴高采烈、春风得意的样子。而坐在她旁边的王曼丽却已泣不成声,以泪洗面。

  朱洛娃说,第1次比赛结束后,她捂紧耳朵不去理会比赛中发生了什么,好让自己集中心思滑好第2次比赛。当她领先王曼丽冲过终点时,她当时不敢相信自己已经夺得了金牌。“我当时还以为她拿了冠军呢,”她指着身边的任慧说,“她将来会很出色。”

  任慧没想到自己能夺得铜牌。她说:“来都灵前我没敢想自己能拿奖牌。对于将来我也不去想太多。我现在还很年轻,只想把铜牌变成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事情做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