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舞蹈学院将赴台慈善义演 为植物人安养院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黄少华)台北市体育会养生运动委员会十五日介绍,北京舞蹈学院师生五人二十六日晚将在此间“孙中山纪念馆”与台湾多个艺术团体同台演出,为屏东一所植物人安养院募款。

  台北市体育会养生运动委员会主任委员盖蕙群告诉本社记者,北京舞蹈学院此次来台演出的是中国古典舞系老师王伟、张峥与学生王磊、蔡梦娜、王盛峰;届时将上演《无极

》、《赤壁怀古——周郎与小乔》、《绿带当风》、《萋萋长亭》等单人舞或双人舞。

  王磊、王盛峰与蔡梦娜曾在“桃李杯”等大陆重要舞蹈比赛中以上述舞蹈表演获第一、第二名等不俗成绩。

  将与舞蹈学院师生同台演出的台湾艺术团体则有止戈武塾、一家人合唱团、台北市空手道协会等。

  这场命名为“舞动生命,让爱飞翔”的慈善义演,专为台湾创世基金会在台湾南部屏东县设立的第十四所植物人安养院举办。这所分院已在今年一月十七日展开服务,目前仍缺少部分设施。

  此次义演也是北京舞蹈学院师生第二次应邀来到台北。盖蕙群说,二00四年创始基金会在花莲设立的第十三所安养院成立时,北京舞蹈学院就有师生三人来到台北社教馆参与同样的慈善活动。

  为做好台北老人的社会福利工作,多年前盖蕙群到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系进修,学习让老人小孩都可参与的养生舞蹈。

  盖蕙群说,作志工十多年,喜欢把有心的人串联起来,做有意义的事,海峡两岸的艺术团体能够一起为爱心交流、工作,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据介绍,台湾目前有六千多位植物人,一九八六年起创设安养院的创世基金会为其中七百多人提供照顾,他们希望开设的安养院未来能覆盖全台二十三个县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