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贫穷人口”近9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昨日在立法会答复议员提问时说,香港现时“贫穷人口”共有近95万人。

  唐英年说,随着经济持续复苏,香港在2005年第三季度,入息低于平均综援金额的0岁~59岁人士,已下降为73万人;清贫长者的数目则约为22万人。两者相加,香港“贫穷人口”共接近95万人。

  他同时强调,单凭以上数字来制订相关政策并不足够,因为单靠入息作为准则不能反映弱势社群的特别需要,例如是在健康、教育培训、就业、居住环境等方面的需要。因此,扶贫的措施必须以一个多元的角度,透过各方面的政策全面配合,才能事半功倍,水到渠成。唐英年说,政府会积极与立法会合作,制定能符合香港情况的扶贫策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