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感李源潮给新任干部送“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4 浙江在线

  13日下午,江苏省委对公开选拔产生的20名省管领导干部进行任职前集体谈话时。省委书记李源潮除了微笑着勉励他们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常举发展、为民、团结这三面旗帜,保持勤奋学习的习惯,为完成江苏新的发展任务,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贡献的一般性工作交代外。表情多了几分严肃地说:“权力大了,群众关注,各种诱惑和考验也接踵而来,今天就送给大家一口警钟。要求大家清正廉洁,永葆本色”。省委书记给新任干部送“警钟”,值得称道。

  省委书记李源潮给新任干部送一口警钟,送得很及时。这是一口由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绿等无数流芳百世的英灵铸就的正气浩然的警钟,使这些领导干部一上任就敲响了立党为公、一心为民的警钟。

  省委书记给新任干部送一口警钟,送得很必要。这是一口由成克杰等无数贪官腐败分子遗臭万年行尸走肉堆积成的警钟,使这些领导干部一上任就敲响了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警钟。

  省委书记给新任干部送一口警钟,送得很得民心。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领导干部寄于厚望,我们的党变不变色和国家的存亡,关键就是党和政府的领导能否后继有人。老一辈革命者陈云曾说过,党风问题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存亡问题。只要领导干部在心中长鸣一口清正廉洁的警钟,永保共产党人和人民公仆的本色,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国家长治久安就有希望。我们的人民就会幸福。

  实践证明,当一个领导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而又不出事,非警钟长鸣不可。俗话说,打江山易,坐江山难。当然,打下江山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当年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领导人在延安的几孔土窑洞里指挥千军万马,最终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靠的就是一个坚定的信念,一个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利益的信念。今天,我们党成了执政的政党,作为党和政府的官员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永保革命本色不变。尤其是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只有警钟长鸣,领导干部才能经得起金钱、美色等各种诱惑和考验。领导干部只有自身清正廉洁,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设好我们美好的家园。


作者: 李乐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