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办公室租金今年暴涨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根据一项年度全球办公室租金成本调查,英国伦敦蝉联全球地王,香港较去年跃升两位,位列第二。

  英国伦敦蝉联全球地王

  根据调查,在亚洲经济增长推波助澜下,中国香港、日本东京及韩国首尔的办公室

租金大涨,香港更挤下巴黎,排名由先前的第四位跃升至第二位,东京维持在第三位,首尔排第九名。

  香港办公室租金今年暴涨75%,办公室空间成本每平方米高达1200欧元(折合1428美元),但仍较伦敦西区的成本便宜27%,伦敦西区办公室租金上涨4.1%,达1636欧元。

  专业人士指出,香港办公室市场已连涨2年多,部分落脚商业区的企业在2006年重新签订租约时将面临支出上涨逾倍。

  据悉,随着银行和保险等金融服务业蓬勃发展,全球主要城市办公室空间需求水涨船高,大面积办公室空间供不应求也推高租金。

  全球办公室租金增4.3%

  根据统计,去年全球办公室租金成本增加4.3%,高于经济增长率3.3%,相较于2004年成本增加幅度为1.2%。

  根据这项全球经商成本最高的城市调查,排名依次为伦敦、香港、东京、巴黎、莫斯科、米兰、纽约、日内瓦、首尔、斯德哥尔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