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军团”底气足欲跻身金牌榜四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俄军团”底气足欲跻身金牌榜四强(图)

  俄罗斯队托特米亚尼娜(右)/马里宁以完美的表演夺得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

  都灵冬奥会激战正酣,传统冰雪运动强队俄罗斯代表团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已经夺得4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大大超出了俄罗斯代表团在上届冬奥会开局阶段的成绩,也

超过了俄罗斯国内的预期。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最新报道,目前俄罗斯代表团认为,在本届冬奥会上,俄罗斯队选手将获得23枚奖牌,其中金牌7枚。

  大环境强于上届冬奥会

  俄罗斯《消息报》指出,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时的“俄罗斯军团”内忧外患:“内忧是在前苏联解体后,由于经济不景气,俄罗斯体育人才流失严重,而且训练设施等硬件也严重老化,俄罗斯体育也因此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大幅下滑。外患则是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俄罗斯代表团先是在花样滑冰比赛中爆出收买裁判的丑闻,随后雪上项目又被查出运动员服用兴奋剂。这些负面新闻也影响到了俄罗斯队其他运动员的比赛,最终俄罗斯代表团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仅获得5枚金牌、4枚银牌和4枚铜牌。”

  与上届冬奥会相比,《消息报》认为,4年后的“俄罗斯军团”所处的大环境已经明显改变。由于近两年全球能源紧张,拥有丰富能源的俄罗斯财政收入迅速增加。俄罗斯政府重新加大了对体育的投入。不久前,一项名为“俄罗斯联邦体育运动发展目标”的计划已经被俄罗斯政府通过。按照计划,俄罗斯政府将拨款1000亿卢布(约合40亿美元),在全国建设4000多处运动设施,并建立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的训练基地。”而据俄罗斯一些媒体报道,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俄罗斯队选手将会获得俄罗斯奥委会的20万美元奖金。另外,俄罗斯一家钻石公司还承诺,将奖励夺得金牌的俄罗斯队选手价值不菲的钻石。

  金牌数将会排在第4位

  正是在这样的大前提下,俄罗斯代表团才提出了夺取23枚奖牌,其中包括7枚金牌的目标。不过,俄罗斯联邦体育与运动总局和俄罗斯奥委会则认为这一预测还是有些保守。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加佳切夫说:“俄罗斯代表团在都灵可能赢得24~25枚奖牌。我们最有把握的项目是花样滑冰,这个项目是俄罗斯体育的骄傲。之后是冬季两项、越野滑雪与速滑。”

  俄罗斯联邦体育与运动总局官员卓林是一名预测专家,此前的预测没有一次失手。在雅典奥运会前他曾对俄罗斯代表团的前景进行了预测,而最后的结果竟与他的预测完全吻合。根据他的预测,在都灵冬奥会上“德国代表团将以12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位,随后是挪威代表团(11枚金牌)和美国代表团(10枚金牌),俄罗斯代表团将会以9枚金牌名列金牌榜第4位。”本报记者白志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