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李箱藏冰毒近7公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行李箱藏冰毒近7公斤(图)

  犯罪嫌疑人将冰毒藏在行李箱中,妄想瞒天过海。

  本报讯 (记者植文秀通讯员穗关、黄伟德摄影报道)广州海关近期连续破获两起走私冰毒大案,共缴获冰毒8.69公斤。据介绍,自2005年10月广州白云机场启用新的海关监管

模式后,海关借助安检部门的“安防系统”,实现了出境旅客托运行李与海关检查同步实施,3个多月来,白云机场海关已经连续查获走私违法案件13宗,其中包括2宗毒品走私大案。

  年初二缴获冰毒6.89公斤

  据办案人员介绍,今年1月30日也就是农历大年初二,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在一名拟乘坐MH377(广州—吉隆坡)航班出境的伊朗籍男子的托运行李箱的夹层内查获冰毒。当天13时34分,一件托运行李的X光图像引起了关员的注意,关员果断地作出了对其检查的决定。

  13时48分,一名身着西装的伊朗籍旅客手持护照和登机牌,没有带任何手提行李“轻松”地选择在海关无申报通道通关,海关关员通过核对登机资料,确定这正是海关待查行李的主人,于是把他带到检查区接受海关的检查。

  在查验区里,检查人员通过专门工具进一步检查发现,其行李箱的夹层内藏有9包用透明密封袋包装的晶状物品,经化验,晶状物品为冰毒,毛重达6.89公斤。广州海关缉私局接报后,立即派员赶赴现场紧急处置,并于1月31日下午果断实施抓捕行动,成功抓获该案另外2名涉案的外籍犯罪嫌疑人,使这起冰毒案在案发24小时内成功破获。

  据了解,该案是广州海关今年查获的第2宗毒品大案,也是近两年来白云机场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冰毒走私案。此外,在今年1月13日,白云机场海关关员从一名乘坐MH377(广州—吉隆坡)航班出境的新加坡籍男子的行李箱底部夹层缴获走私冰毒2公斤。

  据介绍,自1999年以来,广州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63宗,涉及各类毒品5106.9公斤,制毒化学品14.4吨。

  番禺缴获海洛因429克

  又讯 (记者陈翔通讯员杨海波、邓劲)2月11日,广东边防海警一支队在广州番禺区灵山镇成功破获一宗涉嫌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毒品海洛因429克。

  据介绍,海警办案人员日前抓获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一名,缴获其藏于压面机滚筒内的毒品海洛因429克。2月11日晚,前来接货的犯罪嫌疑人在广州番禺区灵山镇也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