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班族”钟情自学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整齐的桌椅、沙沙的翻书声、宽敞安静的环境,乍一看还以为是大学自学室,唯一不同的是这里很大一部分是“上班族”和初高中学生。记者2月15日在湖南省图书馆自学室看到这番情景,不禁感慨校园之外还有如此学习乐园。

  记者在自学室门口看到这样一个通知,由于自学室资金紧张,自学室管理人员根据民意调查,对于票价有了一个新规定:12月1日—4月31日、6月1日-9月30日自学室开放空调

,日票价格改为散座2元/天、卡座3元/天。

  据自学室管理人员介绍,这个自学室不以盈利为目的,主要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环境,有近200个自学位置。“平均每天有30-40人次来这里自学,遇到考试旺季这里的座位供不应求。”工作人员说,来这里的主要是参加职称考试的在职人员、考研及自考一族以及附近中学的学生。

  “像我们这种就在图书馆附近工作,并且工作时间比较自由的人,很愿意来这里自学,因为这里学习环境好、学习氛围浓厚,看书学习很容易静下心来。”一位工作了几年的英语老师告诉记者。

  另外一位在长沙市河西工作的李先生也对记者说,“家里电视、电脑等诱惑人的东西多了,还是这里环境好,安静。”

  许多在职的“上班族”呼吁社会多建一些这种不以盈利为目的的自学室。

  本报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 黄凰 欧阳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