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饿死”巴勒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纽约时报》14日报道,以色列正和美国密谋搞垮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从而导致哈马斯下台,巴重新举行选举。

  美以准备祭出“三板斧”:切断哈马斯财源;控制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地区与外界的人员、货物通道;想办法让巴勒斯坦人感觉哈马斯执政不力,使其失去民心。

  切断巴勒斯坦财源

  由于巴勒斯坦自治地区的陆海空权几乎全部被以色列控制,因此巴方绝大部分进口货物都要经由以色列港口运入。通常,由以色列当局对这些货物代收增值税和关税,然后再每月移交给巴方大约5000至5500万美元。除去这笔收入,巴勒斯坦当局每月还有6000至7000万美元的资金缺口需要国际社会的经济援助。

  以色列称,一旦哈马斯执政,将中断资金移交,将钱款转交第三方保管。美国和欧盟也可能切断或削减对巴勒斯坦的援助资金,因为根据他们的法律或政策,不得向恐怖组织提供资金援助,哈马斯名列美欧“恐怖组织名单”之中。美以这招可谓刺中巴勒斯坦政府的痛处,巴勒斯坦当局维持一年正常运转的经费高达10亿美元。

  美国否认推翻哈马斯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4日对新闻界表示,美国和以色列并没有试图破坏和推翻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组建巴勒斯坦下届政府。

  麦克莱伦承认,巴勒斯坦刚举行的并导致哈马斯胜出的立法委选举是自由和公正的。但他强调,如果哈马斯不放弃暴力和解除武装,以及不承认以色列,那么美国将取消对巴勒斯坦的援助。

  巴3月初组建新政府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哈尼亚15日对新闻界表示,新一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组建工作将在2月底3月初完成。他说,巴勒斯坦新一届立法委员会的首次全体会议将于本月18日召开,哈马斯将在会后两周内完成自治政府的组建工作。

  哈尼亚是哈马斯参加巴立法委员会选举的第一候选人。哈马斯选举获胜后,哈尼亚成为自治政府总理一职的热门人选之一。

  以威胁断绝与巴接触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15日报道,以国防部长莫法兹威胁说,哈马斯不会放弃暴力活动并承认以色列,如果与该组织有关的人出任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和自治政府总理,以色列将“立即断绝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一切接触”,并拒绝作出任何让步。

  以代总理奥尔默特14日在耶路撒冷会见到访的美国犹太人领袖时也表示,以色列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与在纲领中宣称要消灭以色列的“恐怖组织”进行对话,一旦哈马斯入主巴自治政府,以色列将重新审视与巴方的一切接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