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冕冠军稳进季后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一轮在客场和北京首钢的加时大战或许消耗了宏远宝玛仕太多的精力,他们昨天在客场非常惊险地以105比102战胜了暂列北区倒数第一的河南济钢,这场胜利让卫冕冠军提前获得了参加CBA季后赛的资格,常规赛剩余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主要的意义就是确定最后排名和为季后赛练兵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宏远宝玛仕以81比72领先对手9分进入了第4节。当时,河南济钢

外援基德莱莫已经领到了6次犯规离场,但比赛的剩余时间并没有成为走过场的“垃圾时间”,抛下了压力的河南济钢在最后1节发起了反击,还险些完成了“大翻盘”。

  河南济钢一直拼到了最后时刻,在比赛还有24秒时,他们仅仅以102比103落后1分。而宏远宝玛仕在暂停之后,把球交给了队长李群。河南济钢并没有立刻采取犯规战术,而是等时间过去了10多秒才对李群犯规。李群在关键时刻两罚两中,河南济钢随后投出了最后1个3分球,但未能命中,才输掉了比赛。

  河南济钢球员马玉坤表现神勇,全场得了28分,他两分球20投14中,命中率竟然高达70%。而该队的小前锋王磊也拿到了22分和7个篮板球,这两名球员给宏远宝玛仕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说来也巧,宏远宝玛仕上赛季曾在客场以92比104输给过对手。算起来,宏远宝玛仕还是第一次在客场战胜对手。易建联全场得了29分和17个篮板球,而朱芳雨拿下了20分,其中3分球7投4中,积臣也贡献了20分和12个篮板球。而杜锋因为脚被开水烫伤在本场比赛没有登场,但是他在赛后对本报记者表示,他的伤势并无大碍。

  “我们打成这样主要是失误太多了一些。”李春江说,“我们的失误比对方多了7次。而杜锋在这场比赛又没有打,我的本意是让他休息一下。”

  在这场胜利之后,宏远宝玛仕取得了27胜3负的战绩,提前获得了季后赛资格。目前排名南区第5名的上海东方战绩为15胜16负。宏远宝玛仕还剩下12场常规赛比赛,上海东方只剩下11场比赛,就算宏远宝玛仕输掉全部剩余的常规赛比赛,也已经稳获季后赛资格。

  宏远宝玛仕的队长李群已经回到了首发阵容当中,在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退居二线”之后,这名老将已经开始寻找比赛状态。这是宏远宝玛仕开始准备季后赛的一个信号。本报记者张健强

  

卫冕冠军稳进季后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