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馆招牌扫走浪漫气氛?情人节夜晚纽约华埠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大雪过后两天,冰封三尺的路面,似乎冷却了纽约华人过情人节的气氛,当小意大利区挂满“浪漫情人节套餐”、“心心相印”的招牌吸引情侣欢度浪漫节日之际,一街之距的华埠变得非常冷淡,餐馆门外仍然是明炉烧味、三菜一汤特价餐等招牌菜单,顿然扫走浪漫的节日气氛。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情人节,想与爱侣度过浪漫的晚上,首选非小意大利餐

馆莫属。甫走入比利街,发现几乎满街都挂满心型气球、“心心相印”的剪纸、心型蛋糕等,浪漫情歌更响彻云霄,顿时置身于浪漫时空中。小意大利餐馆Saint Anthony特别推出情人节套餐,情侣共享烛光晚餐之余,更送上玫瑰花一支,花尽心思大玩绰头。

  相反,不少华埠餐馆却没有推出情人节套餐,气氛相当冷淡。一家餐馆的老板娘赵惠玲表示,每年都不会安排情人节套餐,因为华人也不太重视,相反农历新年套餐更为受欢迎。而且,不少外国人也只会来华埠享受丰富的新年套餐,而不会来华埠找情人节餐,或是大家重视的传统节日并不一样。

  尽管浪漫气氛如何不及别人,为了经济进帐,华埠的花店也赶上推出情人节必备的玫瑰花。中央街某花店老板伍先生则表示,14日的订单多得应接不暇,直至傍晚已卖出近两千朵玫瑰花,不过顾客以外国人为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