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海口市委书记痛批官员责任心薄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五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世博园区与崇明岛成为上海绿化重点区域

  上海市绿化管理局日前宣布,今年申城计划新建绿地一千万平方米和造林三万亩,市中心城区与外环生态建设一并列入城市绿化建设重点。

  今年上海绿地、林地、湿地将得到融合发展,世博园区绿化与崇明生态岛建设成为重点区域,并相继建成滨江森林公园一期、炮台湾湿地公园;青西地区湿地公园和崇明东滩湿地等项目也会加快推进实施。(常惠英)

  厦门法院裁判文书二年内将实现网上发布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珍钮十四日表示,争取到二00八年,厦门法院所有的裁判文书都在网上发布。

  朱珍钮说,裁判文书是法院对外的“窗口”,也是当事人评价法院审判质量的依据。案件的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制度将逐步得到实行,在二00六年底前,厦门法院将首先争取涉外裁判文书、知识产权裁判文书在互联网发布。(陈悦 郑金雄)

  香港泉州同乡总会考察福建南安

  二月十三日,香港泉州同乡总会考察团到福建南安市参观考察了环球家博园、康利集团、南星机械厂以及滨海工业基地等地。表达加强与南安市经贸合作意向。

  南安市市委书记骆国清在座谈会上介绍说,南安具有良好的区位、基地、人文优势,欢迎海内外人士回乡投资,共同实现双赢。香港泉州同乡总会永远荣誉会长林树哲和会长颜纯炯表示,将把这次所看到的、所听到的有关信息带回香港,进一步推动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卓天然 黄瑶瑛)

  泉州市“第一讲古人”选出

  “讲泉州故事,说咱厝人情”,第五届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的重头戏——首届“清品茶王杯”泉州市讲古人电视大赛十三日在泉州电视台开锣,十四岁中学生洪毓怡一举夺得冠军和最佳潜质两项大奖。

  “讲古”是一门集娱乐性、知识性于一体的民间传统文艺形式,它以闽南方言、俚语为载体,演绎泉州地方掌故、古迹胜景、人物佚闻、民俗风情,要求讲古人形神兼备地进行艺术表演。此次大赛从二00五年十一月开赛,共有一百多名男女老幼报名参加,年龄从五岁到八十四岁不等。(黄瑶瑛)

  山东临沂网友和义工情人节义卖鲜花助学

  二月十四日,一场由网友和义工自发组织的情人节“鲜花义卖,爱心助学”活动,得到了山东省临沂市民的广泛关注。

  这次活动由临沂生活网和临沂义工联盟组织。网友们呼吁人们参与到“情人节鲜花义卖”活动中,共同关注贫困儿童,为他们尽上自己的微薄之力。本次义卖筹集到的所有资金将全部用于捐助临沂市贫困家庭的失学儿童。(周秀光)

  海口今年投百亿建“八大工程”

  海口市长陈辞十四日在此间表示,二00六年海口计划投资一百零二点八亿元人民币,建设“八大工程”八十三个项目。

  陈辞在今天举行的海口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上说,今年海口全社会固定资本投资将达一百五十八亿元,百亿元重点建设项目中,政府直接投资占四十点二亿元。“八大工程”主要围绕在建项目、民生“三农”、完善城市功能、产业发展配套、公共安全和经营城市等项目。(王辛莉)

  海口市委书记痛批官员责任心薄弱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在今天此间召开的一个会议上,痛批部分官员责任心不强的问题突出,强调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领导要问责。

  王为璐强调,今年海口将在新闻媒体上公布党委和政府主要工作的责任领导等,接受百姓监督。下属各单位也将实行岗位问责制。同时发挥媒体、人大、政协等督查作用。 (王辛莉)

  湖北南漳县原人大副主任因合同诈骗被判十年

  湖北南漳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匡启政因伙同海南某建筑公司经理王某进行合同诈骗,日前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五万元人民币。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至二00四年八月,被告人匡启政以发包南漳县杨家峡水电站工程为名,隐瞒无履行合同能力,虚构工程资金到位及开工时间等事实,签订虚假工程发包协议,以收取信誉金、定金、质量保证金为名,先后参与作案八起,骗取金额四十四点八万元人民币,个人分得赃款九点一万元,余款伙同王某等人共同挥霍。(艾启平 樊斯坦)

  山西阳泉市一广场元宵夜发生爆炸三人死亡

  山西阳泉市政府广场十二日夜晚发生一起爆炸事故,致三人死亡,六人受伤。据推测,可能是元宵夜现场为气球充气的气瓶爆炸所致。

  十二日夜晚九时左右,熙熙攘攘的阳泉市政府广场突然响起一声沉闷的爆炸声。现场两人死亡,一名伤者在抢救中死亡。目前已确认一名为气球经营者,一名为年轻女性。阳泉市发出紧急通知,决定取缔灯展区内所有经营充气球的商户。(张云 雪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