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篮未必“接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单磊)虽然美国NBA没能拿到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的商务推广权,但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仍有可能到中国热身,备战今年的世锦赛。

  据中国篮协透露,在已经确定NBA不能和中国国家队合作之后,上周末美国篮协仍旧给中国篮协寄来了信函,表达想在今年8月到中国进行热身,与中国队打比赛的愿望。

  此前,NBA与中国国家队签约被认为是美国“梦之队”到中国打比赛的前提条件,因为毕竟美国队也是由NBA负责包装推广的。但现在看来,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

  如今的问题是中国男篮是否有时间安排与美国“梦之队”的比赛。为备战世锦赛,中国男篮从5月开始集中训练,6月到欧洲参加意大利的国际篮球邀请赛,7月还将在西班牙和法国参加两站比赛。另外,中国男篮在今年8月10日至15日还将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赛,而世锦赛将于8月19日开赛。

  现在,瑞士盈方公司获得了中国男篮的推广权,他们在今年至少要安排一些商业比赛来吸引赞助。中国男篮两次欧洲拉练和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赛都不是盈方公司负责推广的,因此他们很可能在6月至7月中国男篮两次欧洲拉练之间选择一个时间,安排一个在中国举行的比赛。这样中国男篮的“空白”日程就只剩8月初的一周时间,美国“梦之队”如果到中国来,也只能在这一周内与中国队比赛。与“梦之队”来中国的社会效应相比,中国篮协更关心的是能否在这么紧张的日程中再给中国男篮增加热身赛负担。

  中国篮协目前正在征求中国男篮队内各方面的意见,包括在希腊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的意见。据悉,中国篮协将于近期作出最后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