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工厂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化工厂大爆炸?

  化工厂火势失控发生二次“爆炸”,消防队员在撤出时被巨大气浪震飞。

  由于工人的操作失误,导致化工厂压力管道发生严重泄漏。“轰———”一声巨响,爆炸发生了,火势猛烈,两名操作工人受爆炸冲击倒地受伤。

  然而就在抢险队员抢险时候,化工厂二楼、三楼发生连锁爆炸、燃烧。二次爆炸后,火光冲天,形成立体型大面积燃烧。

  情况十分危急,增援力量在消防坦克的引导下及时赶到,靠近化工厂正前面,由后方的大水罐车供水,与停靠在左侧的大型水罐泡沫车协同作战,使用两支强有力的水炮压制化工厂的火势,终将“险情”化解。

  本报佛山讯(记者李欣欣、龙成通通讯员李健伍、杨明涛摄影报道)化工厂管道气泄漏,大火扑腾起来,爆炸声就在耳边……昨日上午10时30分,佛山张槎一家化工厂突然发生泄漏事故,大火随即升起,情况危急!消防坦克领着水罐泡沫车呼啸而来,救援人员架起设备抢险。不到30分钟,泄漏控制了,火也灭了。

  其实,这一幕是由佛山市质监局组织的一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据悉,这是佛山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事故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昨日的演练中,抢险单位使用了“带压堵漏”等先进维修技术和维修工具,出动了消防坦克和水罐泡沫车等功能强大的消防车辆,迅速、安全地完成了各项抢险救援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