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养更多优秀企业家 努力促进又快又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2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峻峰报道:2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参加了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工商联组的讨论,认真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刘慧晏指出,时代的发展呼唤更多的优秀企业家,要大力关心、爱护、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现代企业家队伍,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市政协主席冯梦令同时参加了讨论。

  各位委员在发言中,对刘慧晏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实事求是、令人振奋的报告。委员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争相发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刘慧晏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说,当前全市上下政通人和,人心思上,形势很好。人民政协有着人才密集、知识密集、思想密集的优势,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市政府将认真吸收和采纳。

  刘慧晏指出,我市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积淀和工商传统的工业城市,关心、爱护和支持工商企业,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广大民营经济界人士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战略眼光和现代经营管理理念的优秀企业家。刘慧晏对全市民营企业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创新企业管理,真正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二是要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形成科学的内部运行机制;三是要坚持诚信经营,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四是要有全球化的视野,勇于参与国际竞争。

  冯梦令希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十一五”和今年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