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淄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23 淄博新闻网

  2006年工作任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中共淄博市委的领导下,更好地肩负起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开创新的局面,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次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全局,本着“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坚持创新、有所作为”的总体思路,提高政治把握的能力、促进发展的能力、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和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为全市“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贡献。

  1、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共淄博市委九届十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继续抓好对《宪法》、《政协章程》和中共中央2005年5号文件精神的学习,特别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构建和谐社会,强国富民增光添彩。

  2、积极为全市“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要重点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开展调查视察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把进一步优化环境、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各专委会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任务,着重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城市现代化建设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3、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一是坚持增进团结谋求和谐,要进一步促进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注意做好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的工作,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二是发扬民主促进和谐,要努力在政协内部营造融洽、民主的氛围,积极扩大政协工作的社会开放度,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和谐,多思利民之举,多建利民之言,多谋利民之事,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四是坚持发展文化共建和谐,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4、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更好履行政协职能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继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二是要切实加强专委会和界别建设,更好地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界别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工作干部队伍,把市政协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

  各位委员,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十一五”规划为我们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任务已经确定,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坚定信心,奋力开拓,为实现我市新的腾飞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