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2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玉岗报道:2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在参加沂源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以胡锦涛在省部级干部建设新农村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指针,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张建国在讲话中首先对沂源县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沂源近年来快速发展,得益于有一个团结协作的好班子,有很好的发展思路,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沂源县各大班

子领导同志团结带领全县群众战天斗地,艰苦奋斗,使全县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实现了沂源在全国和全省的位次前移。

  张建国指出,沂源县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在“十一五”期间,特别是在开局之年,要注意找准发展方向,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探索和研究。他要求,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要以胡锦涛在省部级干部建设新农村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为指针,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指导精神,结合当地实际,理清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思路。在新农村建设中要进行分类指导,树立全局观念和时间观念,不能一蹴而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紧密相连,既是经济发展的要求,也是社会发展、政治发展的要求,要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统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有强有力的政策配套和政策支持。政府要积极引导,不断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发展,所有的政策都要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主题来制定。同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需要典型带动,要推出各种不同类型的新农村建设典型,把工作思路和目标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用榜样和典型带动面上工作的开展。

  张建国最后强调,目前沂源县发展后劲很足,势头很好,要进一步发扬成绩,找出不足,把各项工作搞上去,为实现省委张高丽书记对我市提出的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党的先进性建设三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沂源县要在这三个方面积极探索多出经验,要发扬成绩、总结不足,争取更好成绩。

  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法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思玉,市委特缴顾问王学刚参加了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