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连池风景区列入首批国家自然遗产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0 生活报

  李洪光 本报记者 郭春燕

  本报讯国家建设部刚刚公布的首批《中国国家自然遗产预备名录》中,五大连池风景区榜上有名。此次列入国家自然遗产预备名录,标志着五大连池又向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迈进一大步。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预备名录中,全国共有三十处风景名胜区符合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标准,其中国家自然遗产十七处,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十三处。五大连池是我省唯一进入首批中国国家自然遗产预备名录的风景区。

  专家认为,五大连池自然资源突出体现在拥有钾质基性玄武质岩浆爆炸和溢流喷发的完整现象,溢流过程中形成的微地貌及其构造类型齐全、典型,特别是喷气锥、喷气碟数量之多、分布之广、形态之美是国外其他火山同类现象所不能比拟的,堪称世界奇观。加之号称“世界三大冷矿泉”的铁硅质重碳酸镁钙型矿泉水,在中国以及世界均属罕见。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