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化学分四轮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哈市许多今年准备参加中考的初四学生

  问:复习化学找不到头绪,不知从哪入手?

  指导要点

  制定复习计划,建立复习档案,专项训练,建立错题档案,吸收中考最新信息,按考试时间进行模拟答题训练。

  本期名师:李响 哈市第156中学全国化学竞赛优秀教师

  在中考中,想在化学学科的成绩上有所突破,应该马上制定复习计划,分阶段将化学复习好。考前化学可分四轮进行复习。

  第一轮是梳理知识、建立复习档案阶段。化学共有两册书,分12个章节,大家现阶段应该按中考的课程标准整理知识点。包括概念、实验、常用元素化合物知识等内容。这一阶段的复习应该在2月末结束。

  第二轮从3月1日起就应该启动专项训练。这一阶段应该将中考经常见的题型进行重点训练。比如选择题共有22个常见考点,非选择题共有10个大考点。每天应该抽出45分钟时间来复习化学,将错题归档。如果是由于审题不细而导致出现的错误,应该在错题本上简单记录;如果是因为没有理解题意而做错的习题,应该和老师交流后将答题思路和技巧记录在复习档案里;如果是计算错误,应该对计算进行强化训练。

  第三轮是拔高阶段。到4月中旬开始就应该进入此阶段的复习了,尤其应该注意市区调研考试所提供的最新中考信息,对于中考将要出现的新题型要格外关注,提高综合解题能力。

  第四轮是冲刺阶段。5月末至中考前的这一阶段是冲刺阶段。此时的中考信息基本公布,大家应以提高解题效率为目标进行模拟自我训练,最好拿到各区的模拟试题,按照中考的考试时间答题。答完题之后,对照标准答案,将自己还没有完全理解的部分挑出来,有针对性地训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