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能破解以下三道科学难题可各获1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0 生活报

  顾晓鸣

  你能在几个星期内对100人的遗传基因进行正确的排序吗?或者制造出能飞向太空的飞船?还是发明可以取代内燃机的汽车发动机?任何人或企业只要做到其中的一项,就能获得X奖项基金会(X—PrizeFoundation)提供的至少10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X奖项基金会由美国太空探索公司的彼得·戴曼迪斯(PeterDiamandis)创建,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三项金额分别高达千万美元的奖金,用以促进世界性科学难题的突破。

  戴曼迪斯博士透露,第一个金额为1000万美元的奖金将提供给世界上第一个在数个星期之内将100个人的遗传密码正确排序的公司。

  设立该奖项的目的是希望私人企业可以加入到基因科学的探索领域,从而推动基因排序的“平民化”。

  第二个奖项和全世界可能面临的能源危机有着密切的联系,X奖项基金会提供的1000万美元将用于促进绿色汽车发动机的研究,争取发明出内燃发动机的可代替物。

  第三个奖项着眼于继续鼓励民间的太空探索努力,X奖项基金会正在考虑设立一个5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的大奖,提供给第一个实现载人宇宙轨道飞行的商业团队。

  戴曼迪斯博士透露说,在将来X奖项基金会设立的奖金数额还会大幅度提高,一方面促使科学精英能够集中精力研究人类面临的紧迫难题,一方面确保这些研究不会受到政治或其他因素的干扰。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