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小学生寒假作业求助网络 有求就有应网友乐帮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学校才刚开学,而前一阵子玩了一个假期的小学生们又要赶寒假作业了,这时网络上就出现了“征求寒假作业解题高手”的留言,不少的学生认为老师“不懂、不会看”,所幸就上网广征网友帮忙写功课,有求也就有应了,不少学生网友则热心协助。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网站Yahoo!奇摩“知识+”是最发烧的解题库。网友提问题

目琳琅满目,“请问适合三年级小学生的运动有哪些?”“有谁帮我写阿Q正传的读书心得?”“谁有高铁或捷运的照片?”等等。

  还有高三的网友“匿名”说,征求读书心得最常见,对“八年级”学生来说,“阿Q正传”、“红楼梦”、“三国演义”都是老掉牙的古书,根本读不下去,有些学生还会限定字数,回答者也“热心到家”,不是真的读了协助回答,而是再去找别人的读书心得,帮忙增删字数给提问人。

  “匿名”说他看过最经典“错误”的是有学生要征求“南亚海啸新闻、心得”,回答者写了洋洋洒洒一大篇,却把“海啸”写成“地震”,读起来的情节还能相通,网友还频频道谢称赞,让他笑得合不拢嘴。

  网友“青年君”说,今年寒假历史作业要求找国际新闻,再翻译这些新闻,她发现不少人提出类似的问题,“说不定都是同学”。她发现,网友错误的翻译,也会在网络上引发笔战。她说,答案当然不能照单全收,参考为主,有写热心的解答者会说明出处,自己要再查证比较保险。

  在科技业服务的27岁网友“驳拉涂”说,他今年寒假在网络上回答了10多题寒假作业,据他说,学生想偷懒就帮他们查,学到知识算自己的收获,例如在Yahoo!奇摩解题,“回答还能赚取‘知识点数’累积人气,何乐不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