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三千余万人资信记录被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孔华通讯员曾启通)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今年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正式运行,截至今年1月,全国收录自然人信用信息数已达到3.4亿人,其中广东省的自然人为3418万人,全国有信贷记录的人数约为3500万人,广东省占339万人。此外,截至2005年12月底,企业征信系统收录了超过广东省50万个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信贷资信记录,基本覆盖了与银行有信贷业务关系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

  据悉,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于2004年底在15家国有和股份制商业银行、8家城市商业银行在7个城市的试点运行。截至2005年底,数据库收录个人信贷余额2.2万亿元,其中广东省为3700亿元,约占全国个人信贷余额的16.8%。自然人在省内任何一家商业银行留下的借款和还款记录,或开立结算账户时填报的基本信息,商业银行的基层信贷审查人员均可在经当事人书面授权后,进行查询,实现共享。

  根据记录拒信贷申请8798笔

  另一方面,在广东省21个城市人民银行中心数据库中,已录入本外币贷款余额合计17564.29亿元、承兑汇票余额合计1763.53亿元、信用证合计584.35亿元、保函合计846.50亿元的资信情况及借款人的其他不良信用记录等情况。各金融机构在开展信贷业务时,已将利用系统进行查询作为必要的审贷环节和手段。

  据统计,2005年,广东省各金融机构2997个信贷咨询网点累计查询该系统近42.71万次,日查询次数达1170次。从银行信贷登记咨询系统35名信息监督员问卷调查反馈的情况了解到,2005年广东省各金融机构通过该系统查询共拒绝信贷申请8798笔,占受理笔数5.72%;否定有潜在风险的信贷业务47.56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