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价格操纵航空公司遭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欧盟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14日对欧美一些主要航空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以调查这些公司在货运业务方面是否联合操纵价格。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说:“我们有理由相信某些公司可能已经违反了(欧盟)禁止操纵价格的相关条约。”美国司法部证实他们也参与了这项行动。

  欧盟委员会拒绝透露受检对象的名称。不过,北欧航空公司透露他们“榜上有名”。英国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等也被问及价格同盟问题。德国汉莎航空则表示,他们将会配合调查。世界最大的航空运输企业美利坚航空公司表示已接到美国司法部调查人员的传票,但并不是调查对象。世界第二大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说,他们设在法兰克福的货运办事处也收到了欧盟委员会的质询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