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开始新疆234万农村中小学生将实现免费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汪金生)又至春季开学时。从今年开始新疆二百三十四万农村中小学生将免费就学。

  记者今日自新疆教育厅获悉,今年春季开学,新疆开始对农村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免除学杂费、对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贫困寄宿生活费。五年后,农村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将全部实现免费就学。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此前出台《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政策》,共涉及六千多所农村、县镇中小学。和以往出台的政策相比这一次出台的政策与以往最大不同点就是,在资金的安排上充分考虑到了地方县级财政的承受能力。

  该政策称,二00六年中央及新疆政府将共同拨款七点四二亿元人民币,全部用于保障新疆农村义务教育,这将是新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教育投入。其中中央投入比例达百分之八十。

  据悉,随着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机制改革的实施,到二0一0年,新疆农村义务教育将全面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之内,构建起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的新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的保障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