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东龙门农村低保提至12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43 南方新闻网

  惠东龙门农村低保提至125元

  惠州今年将投入9765万解决“一保五难”

  本报讯(记者林菁通讯员黄敏)昨日上午,惠州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会议在惠州江北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惠州市财政将投入9765万元,用于解决农村“

一保五难”问题。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柳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业斌等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低保]

  今年救济对象增至近5万人

  目前,惠州市纳入最低保障范围的对象有4万多人,城市实现社会化发放的低保对象达100%,农村达96.7%。

  今年,惠州市财政将安排5479.72万元,用于解决全市低保和五保救济问题,低保对象将由去年的40234人增加到49620人,重点解决农村人均年收入低于1500元的贫困人口的生活问题,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救济范围,其中龙门、惠东农村低保标准有所提高,从每人每月105元、1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25元。到2008年,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将增长30%。

  [看病]

  村村设卫生站并配医生

  3年内,惠州市财政将投入7772万元,解决农村看病难问题。今年,惠州全市在籍常驻农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70%以上,争取到2008年达到100%;加强中心镇卫生院建设,到2008年,使全市18间中心镇卫生院达到二级医院标准,并具有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惠州市1039个行政村原则上将全部建立村卫生站,并配备1名有资质的医生。

  [饮水]

  2010年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

  此外,目前全市已投入1435万元、解决14.3万村民饮水难的134宗工程2月底将全面完成;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每年增加1.5个百分点,覆盖人口增加4万人。到2010年,争取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

  [读书]

  农业人口义务教育免杂费

  据统计,惠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居民中的学生约37.3万人,其中困难学生36956人。从今年秋季起,惠州将免收全市农业人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其中,免收农村独生子女户和纯二女结扎户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书费,对农村人均年收入低于1500元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给予书费和生活费补助。

  [住房]

  明年完成农村危房改造

  惠州全市目前已完成1734户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剩余2424户将分两年改造完成。市财政每年安排450万元,并争取省的扶贫资金300万支持,确保到2007年提前一年完成4158户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

  [行路]

  今年完成500公里硬底化改造

  市财政将补助2.76亿元,争取2008年完成全市820个行政村2760公里中余下的1620公里通行政村公路硬底化改造。其中,今年完成500公里,2007年完成600公里,2008年完成520公里。目前已到位资金8000万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